inthemidst

In the midst of our lives, we must find the magic that makes our souls soar...

慢品《伪装者》的道具、细节(6)

前文在此)(后文在此

第六集是大姐闪亮登场的一集。小祠堂对手戏了解一下。(这一集军校休假。)

大姐座驾驶入明公馆。

关于剧中用的多辆车,我找到一篇比较详细的文,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。

大姐家里这个保险柜看着还算结实。


大姐一定是爱画之人,屋里挂了不少作品,中式西式兼备。



大姐发现有两箱货提不出来,马上打电话给闵经理。好奇这个闵经理桌上那三个并排的是什么,是公章吗?(谢谢评论里fancy解惑:这是墨水瓶。仔细看是哦,还有红、黑、蓝之分。)


闵经理也是关心时政的人,接电话时正在读报。

经闵经理提醒,大姐读了报纸,气不打一处来。看看大姐最后拍在茶几上的报纸都皱成啥样了!


明长官在聚会上开启忽悠不打腹稿模式。几处小雕像不错。



汪处长派去试探师哥的部下,怎么能随便动明长官的眼镜呢?明长官为数不多的“亲自动手”模式开启。(当然,不包括事后收拾工作。)


明长官不爽,饮完一杯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(杯子好看。)


大姐明则天登场,气场强大。把收到的东西拍在桌上。


回家前,明长官还要跟76号二春处长开会,明秘书亲自去接梁处长。梁家这个房子可爱。


一说76号穿的这是海军制服,挺帅的。



不太看得清这是什么公文,反正令明长官头疼。



一张图看清一星、二星和三星的区别。(咦,左后景中酒瓶旁的杯子貌似少了一个。是谁上班时间偷饮?)


原来上一集梁处长说的就是这个意思,到底他是多一颗星星啊:



什么?问明秘书的星星?


(两颗在领章上,无数在眼睛里。)


明长官不光星星多,袖子上也多一道呢,他是有四条杠的人。话说他背后这些书颜色真挺鲜艳的。


比较二春的袖口:三条杠。
还记得这张照片吗?



训话完毕,明长官屋外的墙上也有字:



喜欢这里吹起的风。大衣一角、围巾都在风里飘动。




到家已经天黑了。看看门里这个架子上放的,看着竟有点像秀兰邓波儿。当时正流行她的电影。


茶具看上去很精致啊,咦?以前竟然没有注意到。



小祠堂:墙上的八个字是“慎而思之勤而行之”。当时还有人出过伪装者常识考卷,这也是其中一题呢。


这个鞭子,一看上去打人就很疼的样子。


大哥终于明白了姐姐唱的是哪一出。


鞭子也挨了,字也签了,大哥回屋慢慢脱西服,求安慰。

重点是卧室里的墙面上也都挂了字画:


这幅字不太看得清楚,隐约有香、云等字。我猜想是王维的《过香积寺》。大家看是不是?欢迎讨论。


不知香积寺,数里入云峰。
古木无人径,深山何处钟。
泉声咽危石,日色冷青松。
薄暮空潭曲,安禅制毒龙。

结尾时,出现多条平行线索。

明楼明诚得知长谷川刚(“波兰之鹰”)要去香港,大哥决定让明台去。

每次有行动,明诚的第一反应,都是毫不犹豫的“我去”。


明长官辛苦,挨打后签字以便大姐提货,然后通知下级准备接收。正巧知道大姐要去香港,便把明台也派过去执行任务,锻炼一下小弟。到了下一集,还帮大姐安排在香港的住处。要统筹安排的事情巨多。

黎叔和苏医生接到指令,去接收一批药品。这个民房很有特色。这里我们还知道了黎叔有收集旧报头的习惯,他的房间里陈设简单,但是旧报头堆了不少,这天早晨又买了一些回来。




第六集完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themid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