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hemidst

In the midst of our lives, we must find the magic that makes our souls soar...

慢品《伪装者》的道具、细节(4)

前文在此)(后文在此

没忍住,趁着是周末,再慢慢看了第四集。感觉是给自己挖了个坑,就盼着前几集交代性的内容过去以后,后边可以扒得轻松一些,没准儿可以几集一起扒然后写在一起。反正没有什么deadline,慢慢来呗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细水长流。


第四集。这一集主要是讲老师如何驯明台这匹烈马,包括派他跟于曼丽去重庆出任务,基本没有上海明长官这边儿什么事儿,除了为准备参加舞会要差明秘书去买(戒指以外的任何)首饰。


开头就是郭副官赞叹明台真是个好学生,老师说慢着,这小烈马还得驯。我感觉有些标语换过了。政教处的老师们太敬业。


于是老师就让生死搭档俩人去重庆出差了。反复嘱咐,谁也别信。

重庆今昔:(上面是剧里的效果图,下面是网上随便找的)



明台二人在重庆走的这条街颇为热闹:香烟摊子服装铺子、皮货镶牙洗浴中心,应有尽有。(那幅蓝边黄布白字的幌子,是澡堂子的标准招牌。)闹市区,也有爱国横幅,赞一个。


很快到了下榻的酒店,明台敏锐地识破了老师的计策。曼丽背后的粉色广告好评。


二人立刻驱车来到第三电报局。不过,这个景看着眼熟,应该就是到宾馆前的那条街。电报局就在服装店左边,镶牙医生的对门。(可能是剧组赶时间赶进度吧。)



比日军轰炸更令明台懵圈的,是于曼丽突然要离去。

(想知道那个“华夏一绝”是啥。“苕”?红薯?)



码头。很美的地方。向这里的标语致敬!



煤炉水壶好评。明台选择替曼丽清除跟踪的尾巴,也不追问她的过往,但是,学校的戒指,他必须带回去。老师那句“别让她把你带跑了”他没有忘。


(这戒指还真显眼。有点太显眼了。)


回到上海。明秘书真貔貅也。(羡慕如此整洁的办公桌!)


二人说起舞会的事。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旗子上那个黄条。



明长官问夜莺到位了没有。明秘书说,到位了。



汪处办公室,墙上有上海分区地图,跟师哥的办公室一样,也挂着“天下为公”。


这边,苏医生也接到上级指示,关于和平大会,要不惜一切代价予以粉碎。


(我一定是魔怔了,居然去看看每个字的代码是否也是准确的。欣喜地发现,剧组还没有疯狂OCD到我这样的地步。Wait,也许这不是摩尔斯码。唉,我该像大哥那样说一句,“把药给我”,可是谁能都像他那样有个阿诚呢。)

【别啰嗦,快干活!】

黎叔决定查一下航运公司和铁路局。铁路列车时刻表,有人夹在报纸里给黎叔了。看上去挺简单的。

航运公司调度单,就要麻烦程小姐亲自跑一趟,到人家办公室顺走一张。


划重点:数据要经过分析化为信息才有用!


所以我没完全明白苏医生说的话:所有出航班次看似杂乱无章,其实掩盖得滴水不漏。


而后黎叔又是怎么得出“他们一定是事先做了手脚”这个结论的。总之,得另想办法。

再想了一想,这些航班啥的不是明长官负责明秘书具体安排的吗?(他告诉南田来着,要负责详细地安排各省参会要员的时间表,工作量十分巨大。)

干得漂亮。


明台为了发烧的于曼丽,跟郭副官动手,又要越级上报,老师真生气了。果然是还没有被驯好的烈马。罚站!



明台晕过去,老师真有点着急。听医生说没什么大事,便计划着,得下猛药了。医务室外标语好评。



老师把箱子都拎过来了,明台有点方。医务室内布置好评。


于曼丽被派来告别,但是老师让说的话,她说不出口,只送了自己绣的“锦瑟”。明台说,“以针代笔,字格簪花”,会好好收着的。

第四集完。




评论(10)
热度(121)

© inthemid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