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hemidst

In the midst of our lives, we must find the magic that makes our souls soar...

慢品《伪装者》的道具、细节(2)(下)

前文在此)(后文在此

还是第二集。这回从湖南说回上海。

重点来了:我终于知道上海飞香港的是哪家航空公司了。(这一点仅就剧情而言,不探讨历史上的真实性。真实性已经有文考据了。)

从明诚给明台打电话说起。


跟明诚用的这个电话相比,明台的那个简直朴实得感人。右下角附上明公馆的电话。



明诚挂了电话,回身,慢慢觉得有蹊跷。然而我这回关注的重点在这两块精制的客服牌子:(【重点错!)



明诚赶着去查飞机乘客名单。大家看清楚,这个车牌跟第一集去76号那辆不一样哦。



接下来,就是揭秘时间。明台去香港,到底是坐哪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呢?

明诚推门而入那个一闪而过的镜头里,门外墙上有一张航空公司的poster。



进门以后看得更清楚。处女座的剧组,还在左边的墙上挂了一张航线图。


没错,是Eurasia,欧亚。

仔细看上面右下角那张在云里穿梭的飞机,这是第一集里剧组做的,跟Junker W33的机型一样一样的啊。我真是跪了。


长官处的证件好帅。明秘书要回的乘客名单,也是写在欧亚航空的正式用纸上的。(不过这次剧组误写成“亚欧”了。无伤大雅。)



明长官怒不可遏,摔了公文砸了杯子,自然是不会自己收拾的。靠窗户那边的酒瓶和两个倒扣的小酒杯,我喜欢。桌上有三部电话。



好看啊!(对,我说的就是下图里的照片和墙上的字。)不过我盯了许久,实在辨认不出这幅字里写的是啥。



明长官走马上任。我突然注意到旗子上方隐约有一条黄颜色,真以为是自己眼花了。



查了一下,还真有。



默默注视着楼下的南田和高木,目测一个是少佐,一个是曹长。



划一下截图的重点:记者们的老相机、老钢笔,以及政府墙上整齐的蓝色告示板。



另外,这一集里,纸巾老师最喜欢的梁仲春出场了。他的车也很帅,司机还是坐在右边的,不知道是什么牌子。



第二集终于看完了。前几集,有很多背景要交代,人物要出场,细节非常多。致敬剧组的认真和严谨!

以及,这样看剧,累并快乐着。


评论(27)
热度(149)

© inthemid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