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hemidst

In the midst of our lives, we must find the magic that makes our souls soar...

慢品《伪装者》的道具、细节(2)(上)

前文在此)(后文在此

接着慢慢品第二集。这一集看得我非常感动。

先说说明台这条线。

开场先是明台从军校给家里打电话,大姐急着去接。镜头跟着她匆忙的背影。看见墙上的两张风景画,大姐大约是真的喜欢。后来明诚送给她《家园》,也符合她的品味吧。家里还有不少绿植,显得生机盎然。


明台这边,电讯处里处处是标语训示,时刻提醒激励着学员们。


很想知道,下面左图里有一张女子的单人照是大姐的少女时代吧。右边这张,明台边上还坐着一个值班的通讯兵,真是佩服剧组的细心。这位小兵哥很是敬业啊。



明台正式入伍。看上去是二等兵。


我们来仔细看看明台训练、生活的环境:

校门



操场周边



从宿舍去浴室的一路:




浴室里规则严明,张贴在墙上,每个locker上都有整齐的标签:


明台去拿母亲手表,被郭骑云发现。郭骑云进储藏室,我们可以看到墙上的黑板上,领取的物品、件数、何人批准、有无取货单,清清楚楚。


后墙上贴着“严禁烟火”的字样。储物的架子上有整齐的标签。注意下图中绿色箱子上的酒杯图案,表示易碎物品。不久我们还会见到它。


老师接电话的办公室,墙上是“精忠报国”。生怕明台不见了,急奔出去,院子里的墙上,有书法醒目:



送补给的车,车号一丝不苟,车内“战略物资”、“防潮”字样整整齐齐。(再见"酒杯"那个易碎物品的标志。)



抢救明台行动过后,老师知道明台不会走了,郭骑云来老师办公室找他。仔细看老师背后的墙上:



老师坐下了,墙上有一张书法。附上网上找到的手迹:



老师背后的照片很吸引我。在网上似乎找到原照。不知为什么,我看到照片前的军号,听到老师说“什么后果?”,眼泪就下来了。



明台不吃饭,去苦练枪法,长官们远观。背后是“还我河山”!


明台打了多发十环,满面春风。背后墙上,应该是抗日宣传画。下边的右图,是一张当年真实的宣传画。



评论(17)
热度(1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themid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