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hemidst

In the midst of our lives, we must find the magic that makes our souls soar...

慢品《伪装者》(23)上

前文在此)(后文在此

第23集,上半段是狩猎计划完成,下半段是明楼忽悠一下藤田,回家还要对付明台。


=====赶出这篇以后,我要出差一周,跟大家告个假,有几天不能更新了,见谅=====


梧桐路。明台抬手看表。两点一刻。(这块表是黑表带,看着像大哥昨晚送的那块。另外,道具表的时针不太准呀。)

下图红圈里,是于曼丽埋伏的地方,她的任务是“策应”,居然在卡车顶上,我原先都没有留意。

顺便复习一下明台的任务。已知:上午周公馆开会,明楼会参加。会议两点半结束。据可靠消息,明楼将回新政府,途径梧桐路关卡。明台小组需在两点十五分之前拿下关卡。

所以,两点十五,任务的前一半准时完成。



明台等得快要崩溃了,远处出现明楼座驾时,有一个黑乎乎的镜头,我原来以为是明台眼前发黑,后来才看清楚,这是于曼丽在卡车顶上蒙在帆布下的主观镜头。

(三猫牌香烟广告醒目。)



明台眼前开始浮现出哥哥们下车的样子。他走神了,还好被郭骑云叫醒。



下车的是南田,于曼丽惊得一抬头,都顾不上埋伏了。明台也有一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这里没有给郭副官一个吃惊的镜头。(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)



聪明如明台,我想他很快就明白了真正的任务。积攒的情绪一下子爆发,明台摔了军帽,与郭副官、于曼丽飞身向前。



有正义的力量在,明台犹如金钟罩铁布衫神功附体,子弹丝毫伤不到他。



狩猎计划的最后一个目标,是陆军医院的许鹤。


受伤的明诚坚持着麻利起身,左手撩开被单那个动作,看得我替他疼了一下。许鹤躺在床上毫无知觉,也许是已经手术了,麻药还没过劲儿。

屋里原有一个医生一个护士。黎叔这个回头动作太危险了,要是对方有和明楼明诚一样熟练下枪的手法,后果不堪设想。留下那个护士,也太冒险了,她可是把明诚和黎叔看得清清楚楚,连他们的声音也听过。

(幸好,编剧没有那么写。)


(这里还有一两个镜头,明诚左肩后边的衬衫干干净净。“贯穿伤”难道不应该在肩膀后边也有一个伤口吗?原谅我的无知。)


明长官这边,已经回到周公馆,去了一下洗手间。出来时,还看了一下手表。(明长官OS:南田应该解决了,汪曼春快醒了,阿诚应该快回来了吧。)


看上边,明长官坐回汪处身边时,神情严峻,观察情况。等汪处醒来,秒变温暖(大)脸。

(脸不大,好吗?即使大,也不是一时变出来的!)

朱徽茵进来的时间,我想也是事先商量好的,她应该是在等明诚回来以后,再进屋。明楼看见朱徽茵,眼睛一亮,交代朱徽茵来照顾一下汪处,赶紧出去了解情况,明诚受伤后,明楼还不知道他怎么样了。


朱徽茵还要趁这个时候,告诉汪处明长官对她有多好,一直没离开,以及明诚的车被南田征用,只能坐着黄包车满城跑着去取药。

细细想来,夜莺也是了解明楼、明诚真实身份的人啊。她的位置也特别关键。

另外,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:明诚、黎叔他们完成行动以后是如何从高级病区撤离的。明诚的西装应该还挂在救护车里?他难道是躺回病床又被推出医院,上救护车,然后清理伤口、换衣服的?

明楼三言两语了解了情况,带着明诚回来,在汪处面前继续上演二人不和的戏码。


明诚各种道歉。

另外,“不要上班了”真是体恤下级的好办法。



快到三点了,明楼在主持新闻会前,和明诚回到上午的会议室,做一下项目收尾的讨论。 

事成了。事成了。事成了。


收尾工作,导演还认真地拍了不少镜头给观众。狩猎计划还有这些人的参与,他们也都是行动的关键。司各特路的两处公寓,需要安排人清理、入住。陆军医院的出车记录也要修改。(注意,千爱路的出车时间,被写成了“午前”。)陆军医院里显然也有自己人。



明楼倒了红酒。问明诚敢喝吗的神色,有了几分轻松。

这轻松时分,来之不易。



看动图,体会一下庆祝的心情。



明楼心情放松,开始大哥说教部分。这段台词把我听笑了。

话题是接下来要对付的孤狼。大哥先说孤狼在家也不会做出什么危险的行动。等明诚说南田不在,孤狼只能跟汪处联系,大哥马上又说,阿诚你怎么能轻敌呢?孤狼遇到压力会更敏锐啊?

大哥你是忘了自己刚说完孤狼也兴不了什么风作不了什么浪吗?像你这样上课前言不搭后语的时候,也就明诚,还能睁着明亮的眼睛,迷弟般地崇拜一下老师。



然而,早餐桌边递报纸的经验告诉观众,明诚眼睛闪亮的时候,就是在算计如何回应大哥的时候。

大哥嘱咐明诚,要继续取得孤狼的信任。


(悄悄地说一句,我觉得,还是应该把孤狼除掉!)

明诚感叹在家还要继续演,大哥说,又不是你一个人演?(“有我陪着”那张截图,大哥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得瑟呀。)



来来,看看动图。(看明诚眼里的星星)



说到明台,明诚护着弟弟、赞扬弟弟。明楼则想着瞒不住这个小弟了。两人想的不是一回事嘛。



明诚这个抬不起左手,看表时皱眉的动作!! (学大哥右手戴表可好?)



接下来这个经典片段,我没什么可说的,大家自己看图,自己傻笑吧。



接下来这个经典片段,我没什么可说的,大家自己看图,自己傻笑吧。x2

导演还特意用了慢镜头。



接下来这个经典时分经典画面,我没什么可说的,大家自己看图,自己傻笑吧。x3



梧桐路的事件,很快需要76号行动处去处理。梁处的日子真是不好过。这里他有一个捂鼻子的动作。



有下属说到汪处,梁处很不满。



梁处动作很快,南田很快被运回陆军医院。藤田动作也很快,哀悼片刻,马上想到了出车记录。



新闻会,明长官非常有范儿。风度翩翩地胡说八道,无人能出其右。



他这个“天下一家”、“四海之内”,每次看每次有笑出腹肌的错觉。



看几张明长官新闻会风采照,那微笑、那手势、那小拳头... (是大拳头、重拳好吧!)



南田的消息到了,我们看看明楼、明诚的反应。

明诚自是先去汪处那里探听出了什么事。闻言一惊,回头看看明楼,对汪处说了一句(大概是“请稍等”),走回明楼那边。(他动作还是那么干练,不疼吗?)



明楼正大放厥词,回头看到明诚回来。明诚上前简明扼要地报告一下,点一下头,回身退下。明楼表演一个惊讶、回看汪处求证,然后有点惊慌失措又故作镇静,最后表演一个临危不惧。



说到“绝不手软”,态度那么坚决,连头发都跟着表态了。



因为特高课出事,先站起来的是两位军装男。很合理。



汪处是真的后怕了,她说,从此要好好地看(第一声)着明楼。

明楼说:“死亡会随时问候我。”这是真话。



接下来是过场,明诚来报告,藤田要见明楼。兄弟两人离场。



明诚很有礼貌地跟汪处告辞。

汪处啊,明楼已经有人“好好看着”了。那个人不是你。



一个外景,两人坐特高课的车,离开周公馆。墙上“周公馆”的牌子好评。



评论(37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themidst | Powered by LOFTER